“和”

© “和”
Powered by LOFTER

【Y2】【磁石】距离感(二十一)

1.

“没什么就算了。”樱井翔走到岔路口,微有烦心的向铃木摆了摆手,先一步走开。

“唉唉唉,别呀,这么不感兴趣的啊。”铃木跟屁虫似的小跑追上樱井翔。“你也走这边?”樱井翔问,“那……好吧,我走了……”铃木感到扫兴地瘪了瘪嘴,猛地拍一下他肩膀离开。

“你要不要拍这么重啊……”樱井翔望着铃木里华远去的欢快脚步,转过身去,低头数着步子,走回新住处。

自搬出去与二宫不怎么说话已经两个礼拜了,樱井翔可以感觉到他的背后总是有人监视着,或许是父亲派来检查他到底有没有好好听话的人,连在学校上不同老师的课程时,他都能感觉到某人的目光,他不知道是谁,但是就是能察觉到有。

不过说回来,打个电话,也不是不可以吧,父亲总不会查他通话记录这么绝,14天过去,樱井翔真是忍不住要立刻拨通二宫和也的电话了。

这时,裤口袋中手机一阵震动,他拿出来拖动接通键,对上耳朵:“喂,尼桑?”

“翔君啊,你晚些时候可以陪我去领个奖吗?”电话那头是大野智的声音。

“领奖?尼桑获奖了?恭喜恭喜……”情绪不高地樱井翔,话说起来有气无力,仿佛声音在空气中传播连一秒都坚持不了,“要去什么地方?”

“我到时候来找你吧,你有西装吗?”

“西装……配我这一头黄发?怕给尼桑丢脸。”樱井翔揉了揉自己脑袋,迈步踏上楼梯。

“啊,对诶……感觉怪怪的。”大野智想问题想得说话有些黏黏糊糊,“不过我弟弟这么英俊,怎么可能会丢脸呢。就我一个人,也没勇气去那种场合,你说我怎么就拿了个岭须奖呢,才二十多岁……”

“岭须……这么厉害啊!”樱井翔站在门边摸了好一会儿钥匙,“这样这样,几点钟出发呢,我去买个假发。”

“翔君现在这样就好了,不需要戴假发的。”

“诶不,尼桑,去这种规模的颁奖仪式,这种规模,我真是得戴个假发了。以前我俩不是在电视上看过嘛,大部分都是中老年艺术家,那个氛围真是,开不得玩笑。”房门终于打开,樱井翔的低情绪也被他尼桑所获之奖的重份量而涨高,那种地方和氛围,对于一个整天只想着画的人,像大野,的确不擅长应对;若是平常与熟悉的朋友们倒没问题,但大野学不会侃侃而谈,若其他艺术界前辈来搭话,估计很难聊下去,这个时候,他作为尼桑亲爱的弟弟,就得站出来帮助帮助。他知道大野不喜欢把自己的作品与他人比较,所以对奖项这些东西,也是向来有些不满。“太麻烦你了,假发的钱我付吧。主办方说,八点半开始颁奖仪式,我们得七点就入场。”大野在电话那头打了个喷嚏。

“不不不,不用你付,高兴嘛。”樱井翔脱了鞋走进屋里,随手将书包一丢,去厨房接水喝。

“那好吧,一个小时,也就是六点钟后,我到你住的地方来,坐车去也要挺久的。”电话里传来吸鼻子的声音。

“好。尼桑感冒了吗?这天冷,你指定又画得不记得,光脚画来着吧……”樱井翔想起他第一次看见大野智画得忘我的样子时,简直想称一个大师啊,那种旁若无人的境界,总是后果有点严重。

“哈,老毛病犯了。”说完,大野哼哼地从鼻子里笑出来,“那先就这样了,谢谢翔君陪我去,挂了。”

“嗯,回见。”

挂了电话,樱井翔立刻折到街上去,找有假发买的商店。

快入冬的这个季节,天暗下来的时间变早。楼下,樱井翔顶着假发店阿姨为他精心挑选的乖孩子头,一身他的铁手段父亲唯一给他买过的西服裹在大外套里,刚放下通完话的手机,不远处看见前车灯的照明越来越近。大野智打开出租车门,挥了一下手,小跑过来,“翔君,走吧。”   “嗯。”樱井翔手插兜走到出租车前,“我坐前面,你去后面吧。”大野矮身坐进出租车前座,哐紧了车门,樱井翔伸出手,没有疑问的打开车门。那一瞬间,两双眼睛对视了,他心脏没来由越跳越急;其实后座已经坐了一个人——二宫和也。车门打开后的一瞬间樱井翔就和他对视了,但二人好像习惯了对彼此沉默不语,直到车开上路,也没有打过招呼。

车窗外的夜,灯火通明,大野坐在前座偷偷瞟了后视镜几眼,樱井翔一直望着窗外的风景,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二宫和也则低头看自己的膝盖,低气压周身萦绕。

“翔君戴这假发让我想起你小时候的样子了。”直到车开了三分之一的路程,尼桑才劳苦用心的为赶走沉默的气氛发声。

“啊…是……”樱井翔慢一拍回答,在狭窄的空间里伸了个懒腰,“小时候的确也像是剪着类似这样的发型呢。”

“嗯,当时很多小女生特别喜欢你,你一个都不搭理,尽跟我玩来着。”大野回忆。

“如果周围全是女孩子,我肯定会被那些哥们儿孤立的。”

“结果你就跟我这个被全班当成怪人孤立的人玩……真是心地善良啊。”大野智回头看了看后车座两人,淡笑起来,“翔君其实脑回路也很奇怪,对吧nino。”

“嗯……”二宫和也应声。

车内又安静下来……

“我脑回路哪里奇怪了,尼桑明明才是奇怪的那个。”听见二宫低沉的声音,樱井翔偷瞟他右边的人一眼,讲话声再次在出租车内响起,“总之,重点是,能在二十代就获得岭须奖,数来数去也不出五个人吧,尼桑却比起领奖,更怕一个人去。”

“我不太能应付那种场面嘛,翔君又不是不知道,我平常见的人也不多,无非就是学院那几个老教授、酒吧的二阶堂老板、画室楼下便利店店长,还有翔君、nino,你们两个人。”大野智列举了几个例子,又通过后视镜看了看后座的二人,“你知道吗,早些天我和nino一起去喝酒了来着……”     “喝酒有什么好说的。”二宫和也打断他的话,“倒是你,想好获奖感言了吗?”

“感言,就感谢他们能颁这个奖给我,不难,不难。”也不知道多少次被二宫阻止了,大野智看着额头前上方的镜子,无奈地靠向车窗。瞧瞧这像什么样子,那天大醉不知道哭了多久,尽说些他听不懂的话,大野倒知道二宫是因为没和樱井翔在一起了才变成这样,但他想把这事告诉樱井翔吧,二宫又不准,那他常见的两个朋友见到他,就这样丧着脸一直下去?连坐在一起都不讲话,有必要这样吗………

奔跑在公路上的出租车离目的地变近,周围环境也越来越繁华,他们已经坐了半个小时的车了……

“还有几分钟就到了。”司机告诉他们。

樱井翔坐得屁股都疼了,这地方的确够远的,连出租车都要这么久。他小范围活动活动了自己的身体,眼睛不经意瞟到前方的后视镜————二宫正通过镜子望着自己。樱井翔先是下意识的撇开视线,又忍不住再望了一眼,在镜中,他们的视线再次相遇。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逐渐放大,司机按喇叭的声音也仿佛在世界外,二宫已经转头向车窗边,樱井翔却觉得,不管再怎么尝试,他都无法把二宫当成普通朋友。那在光照下偷偷窃得的淡茶色透光瞳孔那么剔透玲珑,只惹得他想自私地让这一切只被自己占有,就算政道上的父亲不屑一顾。

“哎呀,快要到了。”大野智在前排不自在起来,“颁奖仪式现场,一定很多人吧……”

“慌什么慌,你有我们在呢。”坐在樱井翔身旁的二宫探身按住大野的右肩。

我们……

樱井翔又看二宫一眼,趁他靠回座位上,在底下悄悄握住他的手。

“……”

二宫和也细微颤动了一下,咬着嘴唇望向窗外,二人心照不宣地十指相扣。樱井翔纤长的十指是很有力的,在手指与手指缠绕贴紧之间,他得到了这十多天来,不曾有过的满足和安心。

几分钟后,司机缓缓踩下刹车,引擎熄灭,大野智在前面付了车费,动作飞快地下了车,樱井翔也与二宫一起,拿着邀请函和他走进这装潢得令人赞叹的场地。

演播厅里已经坐满了从事艺术工作的,各种不同派别与个性的艺术家、画家,放眼望去,年龄普遍偏高,也有些年轻的朋友与前辈们互相小声探讨着什么,大厅显示屏上显示还有十分钟开场。大野智带着樱井二人找到他们自己的位置,坐下等待开始,“果然很厉害啊,这氛围不是盖的……”樱井翔放低音量跟坐在中间的尼桑说。

“是呢。”大野没看他,意外地看起来很平静,就像平常和朋友一起来看电影似的。

“别紧张啦!”樱井翔拍拍他的膝盖,安慰他放松一点。事实上樱井翔是知道的,他这位哥哥虽然表面上总是看不出什么情绪起伏,实际都在内心里憋着,说不定他现在很紧张,只是表现不出来罢了。

“好,我放松点。”大野智看了看分别坐在他左右手的樱井和二宫,不易让人察觉的吞咽了口水,他感觉到有人会跟他搭话。

果不其然,背后突然有人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不得不转头侧身过去,那人问他,“您好,您像是第一次来这里,不知道怎么称呼,和旁边两位熟吗?”

“啊,你好,我叫大野智,的确是第一次来,这二位是我的朋友。”大野比了比手势,“不知你怎么称呼?”

“在下松本润,初次见面,请多关照。”那人说完,露出奇异地笑脸,大野身旁的两人猛地转过身,“润!”樱井翔惊讶地望着着一身高级西装,打着领带的他远房亲戚,呆滞眨了几下眼睛,“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怎么就不能来了?”松本润翘着二郎腿,“你和nino不也来了吗?”他凑身到三人耳边:“我是来帮人代领奖的,你们知道Y吗?”

“那个神秘画家?”二宫看着他。

“对啊,他通过网络委托我,反正我想着好玩,就接下了委托,你们也知道,岭须奖只有获奖者可以提前得知消息。”

“那他为什么要找你代领呢?”大野智一脸不明白地盯着这个浓眉大眼的小伙子。

“大野桑不知道为什么吗?”松本润瞟了瞟樱井翔。

“因为他帅。”樱井翔无奈地接了这个只有他们两个之间会开玩笑的小梗。

“啊……”大野智若有所思地摸了摸鼻子。

“你们……”二宫和也扶扶额头,“这都是些什么啊……”

十分钟很快过去,颁奖仪式正式开始。

岭须奖是四年颁发一次的奖项,每次评选,都会颁发给四至六人左右,这是整个颁奖仪式的最高潮,前面也会有一些份量稍轻的奖项。对大野智来说,最熬不过的,就是各个艺术家老人们的上台发言了,前面还尚可认真听着,时间久了,瞌睡便从后脑勺爬到前头,眼皮是止不住的往下沉。这下可不行了,岭须奖是现场直播的,会场有摄像机在拍呢,他知倒是知道,但也控制不了睡意,等到大荧幕放完他的作品介绍,颁奖人叫了他的名字时,他才硬撑着想要把眼皮撑起来,樱井翔在一旁拍了拍他大腿,“尼桑,到你了,到你了!”

“啊……”大野深吸一口气,揉着眼睛站起来,他迷糊地避开一排排穿着好看鞋装的脚,从侧边走上领奖台。

台下传来一阵惊叹,“居然是个年轻人!”

“翔,你这老哥挺有意思啊。”松本润在后面小声打趣说。

“哎呦,我怎么这么紧张……”樱井翔坐在台下替大野紧张。

“不知道他获奖感言说不说得过30秒。”二宫也在一旁担心。

“非常感谢评选组能给我这个奖……”台上已经开始感言了……

…………

又过了一段时间,随着音乐声的响起,颁奖仪式终于结束,人群松散,大野从后台走下来。之前领了奖一直呆在后台,等所有人领奖结束,得一起去台上亮个相,接受大家的鼓掌,累啊……他捧着奖杯走回樱井翔和二宫和也所在的位置,樱井翔贴心的帮他拿好奖杯,大家顺势要往外走。

“樱井君。”

有人喊了樱井翔。

“嗯?”他转过身去,看见一位婷婷玉立的美女向他打招呼。

“你好,请问你是在叫我?”他摸不清头脑地问。

“对啊,你不认识我了?”那女孩笑了笑。

“我……们应该,没见过面吧。”樱井翔抱歉地说。

“是我,菅原啊。”女孩比了比眼镜的动作。

“菅原……”樱井左右打量,“啊!是菅原同学!”

“是我!”

“差点没认出来,平常从没看过你取下眼镜的样子。”樱井翔惊讶地望着变了样的同学,“你也来这看颁奖仪式了。”

“我父亲朋友邀请的,你也是?”

“啊……”樱井翔指了指站在门口等他的三人,“看到那个最黑的了吗?我大哥叫我来的。”

“大野桑!这当然知道啊!我们学院传说中的人物,没想到这么年轻又得了岭须奖,教授们估计乐呵得牙齿都会掉下来了。”

“教授们要是知道他对这一点兴趣都没有,到时候估计头发也会气得掉下来了。”樱井翔望了一眼看向他这边的三人。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