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 “和”
Powered by LOFTER

【Y2】【磁石】距离感(十五)

甜虐的一章

架空地名

1.

出题人敲击黑板示意比赛时间已到,NAL艺术学院每年一度的校内赛第一场已经结束。

三天后,樱井翔坐在书桌前浏览官网名单时,看到了二宫的名字出现在晋级区,这才往嘴里塞进一大片海苔,松口气。算是没有搞砸,自己心里也好受一点……

门口拿钥匙的声音悉悉索索地响起,樱井翔伸过头探向客厅尽头的转角处:“二宫君出去有事吗?”

“嗯。”门口把钥匙放进口袋里的人正低头穿鞋,“里华找我出去玩。”

“她又找你?”听着门口人的话,樱井翔跟个兔子一样从电脑椅中蹦起,一路小跑到换鞋处。

“干嘛啊,这样看着我,今天是星期六……”二宫和也闻风抬头,看见樱井翔一副有话说不出口的表情,瘪了瘪嘴,“我偶尔也得出去透透气。”

“偶尔……”樱井翔像留不住外出丈夫的小媳妇,玩弄着衣角的布料,“你现在明明全天候都在透气……”

“那又怎么了?”穿好鞋的人打开门,姑且算是安慰性地看了樱井翔一眼,“你进去吧,我走了。”

“二宫君。”樱井翔叫住他。

“嗯?”

一个吻落在二宫和也的额头,像是一种印章,樱井翔在上面盖上自己的温度,“早点回来。”他忍着吃醋地劲,老妈妈似的说。

“嗯……你进去吧。”二宫和也没看他,转身出了宿舍门。额头上的触感还酥酥麻麻的,引他耳尖变红……

樱井翔望着通道口慢慢消失的背影,小声嘀咕:“要注意安全哦……”

真不希望他和别人走得那么近啊……关了门,樱井翔坐回书桌前。可是……自己能一直和二宫在一起吗?大学毕业后,不得不步入从政的轨道,自己的一切将会暴露在媒体和各党派包括父亲的监视中,那二宫也……

后面的事情不敢去想,但若被人议论,则二宫和父亲都会在各自事业生活上两败俱伤。

一整天都在画画,等回过神时,已经下午三点了,樱井翔画得天旋地转的,忍不住站起来扶住墙,踉踉跄跄跌进沙发。

这时,一串电话铃声响起,“喂,二宫君……”他揉了揉眉心。

“二宫和也在我手上。”粗矿奇怪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不想让他死,就把你父亲电脑里存的所有机密资料偷过来给我。”

“什么?!你是谁?”

突如其来地威胁让樱井翔心脏被揪紧,“你把二宫君怎么了!”

“他现在没事,但如果你不按我说的去做,他可能就会有事了。”

“你是谁?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樱井翔听着电话里明显被变声器修饰过的声音,试图获取更多信息。

“不要问这么多了,我给你一天时间,明天上午我会打电话给你。就这样了……”

“等等!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樱井翔打断电话那头的讲话,握住电话的双手越来越紧,他隐约听见了什么东西被拽起的声音,一个人痛苦地呻吟撞入他耳内……

“快说话!”电话那头,带着变声器的绑匪凶狠地踢了人质一脚。

“二…二宫君,是你吗……”樱井翔神经紧绷地深吸一口气,拿着电话的手有些微微颤抖。

“……”

人质没有说话,能传到耳边的,依旧是痛苦的喘息。

“二宫和也,你快说话!”透过电话樱井翔又听到了拳头砸在肉上的声音,他感觉自己紧张得有些缺氧。“好了!你不要再打了!”樱井翔颤抖着手臂出声制止,“我信,我信了。你如果再这样对他,就一辈子别想拿到你想要的东西!”话说到最后,他几乎要气愤得吼出来。

“好,你听话就好。”绑匪讽笑道,“你明白的,如果找警察的话,他也会没命。”

“知道……”樱井翔哑着嗓子,绷紧的身体脱力地倒在沙发靠背上“二宫君,你等我。”他对着电话里那个不说话的人质说。

电话被挂断。

是二宫和也,他听出来了。那种隐忍地喘息声,樱井翔不可能忘记……

怎么办?这下该怎么办?真去把父亲手头的所有机密盗取吗?退一万步来说,就算有这个能力,他应该这样做吗?樱井翔坐立不安,夏日炎热的气温在他身边骤升,他感觉自己像是吸不进新鲜空气的人,大脑出现眩晕感。父亲电脑里的机密肯定不能给绑匪,二宫君也一定要救出来……樱井翔想着,手忙脚乱地找出铃木里华的手机号,然后拨了过去。

“喂,樱井君。”

“铃木桑,你和二宫君什么时候分开的?”

“中午十二点半,我们和二宫君去餐厅吃饭,他接了个电话后,就没回来了,电话也打不通。怎么了?樱井君,二宫君回寝了吗?”

“他走的时候,有和人一起走吗?”樱井翔摒气问。

“没有,他打着电话就走了,我们喊他也跟没听见似的。”

“铃木桑,我记得你父亲是警局局长对吧?”

“是的,为什么这么问?”

“二宫君他……”樱井翔欲言又止,现在还不知道绑匪是谁,安全起见,是不是不要随便告诉别人才好?

“二宫君怎么了?”电话那头声调有些提高。

“绑……”

“绑?绑…绑架?二宫君被绑架了?”

“嗯。绑匪不准我报警,铃木桑,能拜托你吗?”

“好…好。我联系好了,就找你……”

“不要别人知道,我们电话联系,拜托了……”樱井翔咬着嘴唇挂断电话,又拨通松本润的手机。

“喂。”

“润,我有事要你帮我。”

查明绑匪手机的信号来源和所在位置,不会有人比超级黑客松本润更快了,警察那边,从接手案件到分配小组与行动,想必还要一段时间,樱井翔不想在这段时间里坐以待毙。松本润作为黑客至今,还从来没有人在电脑或细小的程序上发现过他入侵的痕迹,所以就算之后警察会查,也没有任何问题。

“就在学校附近?!”

过了二十分钟,樱井翔举着电话,听松本润说,自己手心出汗。

“因为是用二宫君的手机打的,所以查不到是谁。”松本润在电话那头看着电脑前显示的资料,“不过在发信处,有穿着黑衣服的两个人扛了一个大麻袋走进在西池三丁1-4的那条街,第四个转口处后,街道监视器拍不到那里。从形状来看,那是个人”

“嗯……知道了。润,你能把查到的发一份给我吗?”樱井翔口干得拿起茶几上的水壶就灌。

“好。”敲击键盘的声音持续响起,“你别着急,二宫君会没事的。”

“希望如此……”樱井翔叹气道,“是我和父亲连累了他……一想起他被人那样残忍对待…我……”

“为什么绑匪要你父亲的所有机密资料,难道…是想混淆视听?”

“不管怎么样,二宫君都是无辜的……”樱井翔定了定神,“谢谢你,润。谢谢你帮我……”

镜头慢慢拉近,窗外是平静的夏日,太阳照射马路发出独有的香气,二宫和也被人绑着撂倒在阴冷地地面上,眼神涣散的向着绑匪的方向。这是不见天日的仓库,太阳光照不到他身上,唯一感受得到的,是被人拳打脚踢后的剧痛。

离与铃木里华通话的四十分钟以后,一通陌生的号码打到了樱井翔手机上。

“你好,是樱井君吗?”

“我是铃木局长派来处理绑架问题的相叶警官。”

“相叶警官,你好。情况您都知道了吗?”

“都清楚了。明天绑匪叫你去交货的时候,会有便衣跟踪你。你…没真的拿到绑匪要的东西吧?”

“没有,这太难了,我也获取不到。”樱井翔撒谎道,“相叶警官,谢谢你们没跟我父亲说。”

“虽然没告诉你父亲,不过我们还是在他身边多增加了警力和sp。”电话里的声音告诉他。相叶警官的声音很好听,偶尔发声方式像牙牙学语的孩童,让整段对话缺少一丝沉重和严肃。

“相叶警官,关于绑匪所在的位置,我想我有些头绪。”樱井翔试探性说道。

“说来听听。”

“我和绑匪通话时,听到了外面的声音,像是就在学校附近。”

“哦?”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樱井君,待会有个包裹会寄给你,里面是跟我们警方通讯用的工具。现在我安排一组便衣去NAL附近一圈搜索,有什么消息,会及时通知你,记得保持通讯。”

“好,谢谢。”

不一会儿,一个签收快递包裹的短信发到樱井翔手机上,他下楼取了回来。

“二宫君,等着我。”

等待的时间像是被黑色的雾气不断挑衅,看着窗外的天色变暗,夜晚也是如此煎熬……

2.

再次睁开眼睛时,透过仓库闸门的地面,可以看到一丝微光,虽然准确时间不知道,但二宫和也猜,天亮了。他不明白绑匪为什么会绑他做人质,在别人眼里,他与樱井翔只是简单的室友关系;而这个绑匪知道自己的手机号码,还叫他从店里出来,说明不是无目标绑架,绑匪知道自己的行程,不是身边的人,就是认识自己身边的人。

“你可以来了,地址在……”

身后,绑匪在与樱井翔通话。

有四个人。二宫和也心里推想着这四个人在这场绑架里所扮演的角色,其中两个身形健壮,像是充当打手的角色,另外两个人是普通人体型,打电话的绑匪是头,恐怕他策划了整个过程,而另一个,是女人。

这四个人中,有两人使用了变声器,这样与人通话时,就算被录音,之后也不会被人找到。但另一个为什么也要带变声器呢?难道因为自己和樱井翔听过这声音?

使劲的眯了一下眼睛,二宫和也心情复杂。绑匪要的是自己仇人的机密资料,明明自己应该高兴或许离报仇近了一步,偏偏被威胁的那个是樱井翔……他害怕樱井翔遇到危险,害怕极了。

与此同时,樱井翔正在通向校外的那片树林里穿梭,他耳内放置了面积极小的传导设备,通讯器贴在衣领上,像是许多花纹中的其中一个花纹;今天出门时特地穿了比较花的短袖。

松本润的资料没错,绑匪告诉他的地址的确是西池三丁1-4第四个转口处。

偷偷瞟三四眼,身边几个便衣远远近近,保持距离的跟着他,樱井翔试图振奋精神,心弦却还是紧绷得可怕。他现在要去见的不是什么普通的朋友,而是是用绑架这种手段的绑匪……

现在是上午十点,周围车水马龙,只有他要前往的地方越来越寂静。

被绑倒在地上是一种很难受的事情,特别是被打过的那些地方动一下就会扯动得疼,所以只能保持一个姿势到底。二宫和也望着昏暗的水泥地出神,仿佛过了很久,他才听到卷闸门被拉起来的声音……

“东西拿来了吗?”

两个力气大的绑匪把他架了起来,但因为躺在地上久了,忽然地粗鲁行径,让二宫和也一片黑。

“你居然这样对他,还想要我给你手上的资料吗?”

昏暗的环境中,樱井翔的声音环响在空间巨大的仓库里。

“不好意思,下手重了,资料拿来。”

“你先把他放了。”

“我怎么知道你手里的资料是不是骗人的?”

“你不放了他,我是不会给你的。”

对话还在继续,与此同时,仓库外的警察们已经大大小小包围了这里。目前为止,没有发现绑匪方有在外监视的人员。

“那我们双方都退一步,同时交货怎么样?”仓库内,绑匪头走到二宫身边,讥笑着拍了拍他垂向下方的脸蛋。

“不许你这样动他!”

“别激动,你可别激动啊~”头领阴阳怪调地说,“知道你们两个关系不一般,果然是不同寻常啊~”

听着樱井翔愤怒地声音,二宫和也抬起头,黑色的胶布凌乱地封住了他的嘴。

“二宫君!”看到的那一刻心不知道有多痛,樱井翔忍住红了地眼眶,瞪向黑色面罩下那双丑恶地眼睛,“现在,马上交换吧。”

“行。”

仓库外,相叶警官盯着樱井翔一进门就放在废物堆之间的针孔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摸清楚了绑匪们的所在位置,此时布置的警力已悉数到位,就等着人质被释放,突击的那一刻。

“等等……”他蹲在地上望着监视器画面,越发觉得不对,细一看,绑匪垂下的那只手一直摸着枪。

思维运转地电光火石之间,相叶站起来对着耳机大吼了一句“突击!!!”

与此同时,一声巨大地枪响在仓库中回荡。

“樱井翔!!!”

刚撕开嘴上胶带的二宫和也惊恐地望着倒向他的樱井翔,红着眼睛颤抖地接住倒进自己怀里的人,情绪激动,他害怕极了,浑身都在发抖。警察已经从四面八方突击而入,他感觉到自己又一次被架起,与被安放在担架上中枪的樱井翔一起,撤离出仓库。

“该死!”远处绑匪的声音响起。

本来他瞄准的是二宫和也,偏偏樱井翔飞身替二宫挡住了子弹。

计划绑架二宫,是个突然又正好的计划;某天中午,他瞥见了,在隐秘的转角处,首先听见细微的喘息声,然后瞥见樱井翔搂着二宫和也,吻得难舍难分。原来他们有这种关系,他惊讶地悄悄离开,心里开始盘算起来……

父母之仇,不共戴天。

没想到,最后的结果会是这样,全军覆没。

被拉开面罩时,冈村治憎恨地望着樱井翔离开的方向,被铐住的双手冰冷。他的老子,终究是报复不成了吗……

又一个复仇者被捕。

3.

“翔君……”

救护车上,二宫和也望着面色苍白,神志不清地樱井翔,满是鲜血的双手颤抖不止。虽然经过了急救处理,大出血已经止住,但樱井翔的心跳还是很不稳,喉咙中发出难以听懂地声音,整个人惨白得像纸片人。

二宫和也没心情思考这起绑架与纵火案之间的关系,他感觉自己全部心思都被樱井翔拉走。

“医生…医生,他会没事的对吧?”不停地询问坐在一旁地医护人员,大脑开始逐渐缺氧,他胸口闷得生疼。

这时一针镇定剂打入他的手臂,二宫和也安静了下来……

会没事的,会没事的……他在心里祈祷。

…………

医院里,处理完身上伤口的二宫和也走出医护室。不顾护士在后面喊“要好好休养啊!”,蹒跚走向樱井翔所在的手术室外。

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一刻那么害怕失去樱井翔,就算樱井翔不属于他,他也害怕。过往一年多与樱井翔的记忆轮番冲击进他的脑海,二宫和也感觉眼泪突然像风筝断了线……

评论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