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 “和”
Powered by LOFTER

【Y2】【磁石】距离感(十四)

1.

        “那我就不去了。”

        丢下一个不标准地白眼,二宫放下毯子,如黑猫般撇了一眼慢慢转头望着他的樱井翔,起身便要走。          此人的态度越来越随便,这怎么能行……二宫心里吐嘟囔,还没走个两三步,就被樱井翔眼疾手快地抓住小臂一转,猛抱进怀里。

        胸膛相撞然后紧密相贴,就算是血液如江涛那般汹涌,触感也能知道心脏跳动的速度。樱井翔无赖地箍紧二宫,嘴唇时不时从他柔软的耳背擦过,留下淡淡地温度。“就答应我不行吗?”他一副受委屈地语气。

        身体与身体紧贴地触感会让人心口发痒,二宫绷着脸感觉自己的耳朵变烫,连忙口不对心地嫌弃:“你干嘛动不动就抱我?我们有那么熟?”说着要面子,最终还是连同脸都止不住地红了起来。

        “我……太喜欢二宫君了。”樱井翔心跳加速地贴上二宫柔软地脸颊,心想,有些事情走出那一步以后,连拥抱都变得简单起来了,“你答应我这个学期要去上课,我就放开你,怎么样?”

        “两个男人,你恶不恶心!”二宫和也红着滚烫的脸回绝,滑溜地在樱井怀里转了个圈,逃开他的怀抱,“我不会听你小子的。”

        “你就答应我嘛!”

        “你别得寸进尺。”

        “你就答应我嘛!”

        “不。”

        “二宫君~”樱井翔睁着他水汪汪地大眼睛,含情脉脉地走向脸像番茄一样红的二宫,“你就答应我嘛!”

        “你别来这套……”二宫避开他的视线,一个糊面。
        最吃不消地就是樱井翔那摄人魂魄的眼睛了,看到便会动摇。况且他还这样望着自己,只觉得为难,二宫的心里还是存在芥蒂的……

其实樱井翔厚着脸皮也挺不好意思地,毕竟早上才发生那种事情,他感觉自己脸皮都要掉光了。

“答应我嘛!”樱井翔扳开二宫的手,撒娇似的对上视线,“好好好,我去,我去还不行吗……”二宫受不住地开头,一巴掌拍在樱井翔脑袋上。

“疼!”

“以后不准这样做了……”

好像隐隐约约知道了,他的弱点;望着猫背走进阳台点烟的二宫和也,樱井翔嘴角无意识地微微扬起。

2.

在清晨睁开眼睛,意味着新一天的到来,二宫和也懵懵地与天花板面对面,对昨天的记忆是樱井翔爬上楼梯在他床边对他说晚安,想到这里,他翻了个身望向樱井翔,那人还在睡觉,嘴唇微张的样子显得有些傻气,二宫和也静静地看了会儿,脸上竟一闪而过淡淡地笑意。

明明说好要监督二宫去上课的樱井翔,被二宫扯着去了教室,可能是昨天太高兴了,晚上怎么睡也睡不着,等去梦里会周公的时候,已经凌晨三四点了。

这下新学期新气象,他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坐在二宫和也旁边,听周围见面的同学互相打招呼,二宫在旁边捂着额头,嘟囔自己来早了。

“不要紧张,有我在呢。”樱井翔在桌下的手悄悄地扶住二宫地膝盖,二宫和也望了他一眼,撇头“哦—”了一声,视线立刻移向窗外。是不是有点闹脾气了的感觉,樱井翔看着二宫和也的侧脸,小声说了一句抱歉……

“二宫和也?”学生们聊了一会儿,发现挨窗角落里坐着的二宫和也,一个个感到新奇地围上前去。二宫和也来这个学校两年了,大一下期的大家也是听说过这个留级学长的传说的,能大一就在校画展区展出自己的作品,全校只有过两人,一是传奇学长大野智,二就是他了,这么厉害的人,整整一个学期都没见过,这下终于近距离看到了……

“二宫君你好,我叫铃木里华。”站在后排一个女同学面带喜色地和他打了打招呼。

“嗯…哦,你好!”像是无法应对同学的友好元气的问候,二宫和也别扭地扯起微笑。一直以来都在和社会上的人士打交道,突然换了一个环境般,他还真的有些不适应。

“二宫学长,你终于舍得来上课啦?”旁边人群中有声音讽刺似的响起。

“你小子傻说什么呢……”十几个人指责讨论地声音你一言我一语地响起。

“小田!”另一个人声斥了一句。

“没事。”二宫和也风轻云淡般望了望大家,“希望能成为各位的反面教材。”

“没有的事!”打招呼地铃木里华附和道,“二宫君的画大家有目共睹,都欣赏得不得了呢!是吧!”说完,她还向身边几个人寻求赞成。

“嘛,这倒是……”不和谐地声音也低低地回了一句。

之后对外就一直由樱井翔帮二宫说了,二宫和也看了一眼游刃有余,很招人喜欢的樱井翔,撑着肘臂继续眺望窗外,直到上课铃响起,才把思绪放回教室,学院的副教授进门看见他时,脸上还闪过一丝惊讶。

“你看到了村上先生的表情了吗?”樱井翔偷偷地在二宫和也旁边笑了笑。

一天的课上下来,二宫和也和樱井翔也没说几句话,樱井翔不敢打扰二宫,在外面也不好苦大仇深脸问他为什么不理自己,就看到这人听课听得很认真,下课了也在思考着什么,一直到放学,二人在学生食堂的路上,才利落地喊了他的名字。

“樱井君。谢谢你。”

“谢我什么?”樱井翔一脸茫然地看着二宫立刻转来的侧颜。

“没什么。”二宫和也仰起头看着离他们有很远距离天花板上的巨大壁画,“有一段时间没来这了,这上面的壁画还是看着感到舒服。”

“不过把校区建在地下,说几次都觉得新奇。”樱井翔也学二宫和也似的仰着头走路。

“你也要不看路,想撞死自己吗?”二宫和也在一旁语出惊人。

“二宫君不也……”

“你不行。”

星期一至星期五的课程也没那么紧,除了星期一全天有课以外,其他时间的课都是断断续续地,二宫和也也有时间去打工,每天早上被闹钟闹醒,都会看见樱井翔站在楼梯上望着他,刚开始他被吓得不轻,后来不管怎么说樱井翔,那人都不听,二宫也就习惯了,没办法,谁叫这个二人寝没有单间卧室呢……

樱井翔对每天一大早起来这件事情是乐不思蜀地,因为二宫的睡颜跟蜜糖似的吸引他,每次爬上楼梯看到都萌得心尖发颤,简直与在阳台吸烟时的反差,天差地别。这些天,二宫的确像答应他的那样,没旷过一堂课,每个先生在上面讲课的时候,都听得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简直快成为模范代表般。樱井翔与二宫这几个星期也相处得很好,虽然没什么实质性地进展,但二宫也算是默许了和樱井翔在一起这件事,没以前那么冰冷。唯一令他烦心的就是,那个曾与二宫主动打招呼地铃木里华,老是跟在他们旁边,准确的说,是跟在二宫旁边,二宫也倒好,熟悉了与同学在一起的气氛后,对大家的接近和交流得心应手,很快就在校内玩开,也和铃木里华成了朋友。本来樱井翔和自己在校内关系好,一起玩的就多,现在又插了一个说不定对二宫虎视眈眈的……

“唉~”看着手指上占满的颜料,黄发耳钉翔叹了口气。

樱井家的纵火案二宫和也一直在查,身为国家议员,得罪的人不少,樱井议员也从来做不到滴水不漏。二宫和也平常过得孤僻,找不到什么重要情报,眼下就想着扩大一下社交圈,多交也朋友。纵火犯把房子烧得只剩废墟,得有多大的仇恨才会这样,恐怕是在明面上报复不成,走投无路做了这样的事情。二宫和也去樱井翔家附近转过,恐怕所有线索都被警察收走了,都还是查不出什么所以然……设想一下,纵火犯怎样在光天化日之下,不被人怀疑而把汽油倒满一整大圈呢?范围还真不小……

但是……

这犯人或许不知道樱井家的行程,正巧只烧了整个房子,所以之后才会出现樱井议员被袭击的事件。

不管怎么样,得了解一下警察内部的消息才好办。二宫和也正巧在线下认识了一个黑客朋友,松本润。准确来说,是那个人主动找上他的。

命运的布局改写了细节,从三十多岁的樱井翔回到过去改变了二宫和也那一刻开始,编排走向另一个结局……二宫和也开始提早认识松本润。

“嘿,你就是翔君口中的二宫和也。”线下碰头时,那个浓眉的家伙开口就是这句话。

“你认识樱井翔?”当时二宫和也一脸懵。

“我是他特别远的远房亲戚。”

就这样,二宫和也与松本润搞好了关系,平常在网上也不用网名称呼了,有需要拜托这个超级黑客的地方,松本也是义不容辞。

但樱井翔不明白二宫每天都在忙些什么,学期过了一半,这人还是总坐在电脑面前敲着键盘,不像以前天天坐在阳台上画画。

“你怎么了?”正叹着气,二宫和也从樱井翔背后走来。现在阳台的主人易主了……

樱井翔望了一眼站在他旁边掏出烟的二宫,心想,难得二宫主动和自己说话,“没什么,画得有点累。”

“冈村美。她经常找你,你跟她关系不错?”已经开始吞云吐雾,二宫掸了掸烟灰进小玻璃缸,沐浴在朦胧中。今天下午没课,夏日的阳光把阳台照得通亮……

“嗯?二宫君为什么这么问?我跟她的确挺好的。”

“是吗,我知道了。”又是一阵吐息他拿着烟灰缸走进阴凉处。

“为什么问我这个?”樱井翔再次问二宫。

“没什么,看她和你走得挺近的。”

“你吃醋了?”

“没有。”

“没有干嘛突然问她?”

“对不起,我以后不问了。”无视樱井翔投来的视线,二宫和也掐灭烟蒂走回小客厅。

“不不不,不是,你误会了,我没有怪你……”

“你怪我也没关系。”二宫和也再次点燃一根烟。

“你别这样抽了,对身体不好啊。”樱井翔放下画笔走到二宫身边坐下,他抓住二宫的手,把手指上捏着的烟拿了下来,“听话,好吗?”

“……”望了一眼樱井翔,二宫没有说话,只叹了口气。不要对我这么好啊……他心里想。

“二宫君……”樱井翔熄灭了烟蒂,蹲着小步挪到二宫和也正对面,握住他的手,“你要知道,我只在乎你一个人。”

“我不值得你在乎的。”樱井翔如此认真的说出这句话,让二宫和也感到有些慌张,这句话的确令人感到心动,可他战战兢兢,总疑迟着不敢真正把自己的真心交出去。

他之所以问冈村美,是因为在松本润查到的消息中,找到了有关冈村治冈村美父亲的一起案子,二宫和也想证实一些疑点和自己的猜想,这才提起与樱井翔来往频繁的冈村兄妹,没想到他没问冈村治,竟然脱口而出的是那个一直对樱井翔有意思的冈村美……

睡前樱井翔一如既往地和他道了晚安,今天还在他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吻;若真形成习惯了,以后还改得了吗?二宫和也在空调散发的冷空气中睡去。

3.

NAL学院在每个后半学期中旬,也就是五六月时,会举行一个校内赛,既然是有名的艺术学院,当然比得不止基本实力,还有其他很多延展性或深度方面的东西,作为美术学院的一名学生,樱井翔鼓动了他的室友去参加比赛,这期间施展了什么手段不太好细说,不过总而言之,二宫和也就是稀里糊涂地报了名。作为美术学院乃至整个NAL艺术学院都有名声的人,二宫第一次感到另一种程度的伤脑筋,明明自己进校以来就一直低调行事,至今到底如何在学院里流传开来的,他也不知道,这参加了比赛,接下来可就麻烦了……

因为这个,二宫和也和樱井翔三天没有说话。最后还是樱井翔负荆请罪来的,说那天自己没吃药。

“你不是一直都没吃药吗?”这三天以来,二宫终于开口说了对樱井翔的第一句话……

NAL学院的校内赛不同于它在外洪亮的名声,一群参赛的选手整齐编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出题方会在黑板上写上一些匪夷所思毫无关联的词语,哨子一吹,选手开始比赛。这第一轮是想象力和脑洞的比拼,所以黑白画也行,要是有余裕,加个色彩情绪也不是不可以,但限时十分钟,想画得好又妙,那是变态般地难以言喻。但画画最不能缺的便是想象力,没有想象力的画,只能纯看,无法一遍又一遍乐不思蜀地去品。

从远处看,二宫和也坐在椅子上,看着黑板上公布的四个词语,像是冻结住般,与一部分同学不同,他先思考好如何行动,才会开始。

二宫和也这么厉害的人,应该没问题吧……

坐在大野智的画室内,樱井翔盯着墙上的画已经很久了。那人去参加比赛的时候就一脸不情愿,懒懒散散地,好像没把比赛当回事。

“翔君,你到底还要盯着我的《竿》看多久?”大野智在樱井翔旁边坐下,推了推他手臂。

“尼桑,你说,画得好的人,为什么都这么不喜欢参加比赛呢?你也是,二宫君也是。”

“画画有什么好比的呢?大概我和他是搞不懂这一点吧。”大野智指着墙上的画,“画画是因为想画,是有感而发,是思维和情感的一种寄托方式,每一幅都是独一无二的。”

“嗯——这么说我倒是能明白啦……那二宫君他……”

“你就别瞎操心了,二宫君既然能被你逼去参加比赛,我觉得他……应该是自愿的吧。”

“诶?!”

“不管怎么说都是我的错……我一时兴起……”樱井翔抱着头,化身多愁善感地使者,又开始碎碎念。

#Y2
评论
热度 ( 11 )